我想喝很多酒听很多的故事

就是想喝很多的酒,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书,遇见很多的人,安静的活着,一个人。

第四十周

写一点零散的东西吧。

1,一个人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表情多是内心的真实,一个人在下意识说出的话,或许代表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而其他的多是为了迎合这个世界的规则而可以表现的表情和言语。

2,自己抽烟是习惯或兴趣爱好,而别人递给你的烟要么是讨好,要么是想找一个人分担他人的眼光,要么是知道你是抽烟的,总之除自己之外的与他人的接触都可以算做社交行为。而社交性的行为通常是需要他人做出回馈的,所以很累,我宁愿不吸烟,同时有利于身体健康。

3,王老板说一个人没有憋着想害你就算是好人了,一个人没有在背地里说你坏话,那也算是好人了。

4,做为一个看似自尊心很强的人,他人的一个斜视都能让我暗自神伤半天。

5,同事的儿子终于苏醒了,熬过了中考,暑假,祝你早日完全康复。我不会把这种他人的悲剧性的行为当作与他人攀谈的聊资,这些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真是可怕呀,所以永远不要和你岁数大的人有争辩,也不要有什么话题与之交集,但或许这就是人类作为社交性,群体性生物的基本特征吧。

6,高晓松说大城市里漂一生的人也还是很难看清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动物。而在小城市里面你那些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类,会有大把时间来给你观察的机会,记住屏住呼吸,不要说话,用眼去看,用耳来听,用心去想,时间久了你就会明白那些书本上精彩的片段都是来源于生活,又被艺术化的故事。

7,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概看的书还是太少了吧。所以有的时候连写日记都只是停留在对时间和天气的记录上。那些平淡日子里的时间都就这没了。

8,水稻收割了,夕阳下空气中弥漫稻花香。自己家的糯谷和籼谷也要收割了。现在都有收割机真实方便啊。

9,如果家庭的日常在争吵声中,人大概就不会想着结婚了。家庭和睦,才能万事兴嘛。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能够坐在一起吃饭,生活在同一片屋檐下,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我解决不了他们的困惑,所以我很多时候只能沉默。

本周是国庆,阳光明媚,但是在家里的人是感受不到节假日的气息的,只有街上两侧的五星红旗,在提醒着我,一年的最后三个月的第一周已经结束了,而我依然迷迷糊糊,毫无方向,情绪低落,丧失斗志,意志力一如既往的薄弱。

当你,发现同龄人,同辈人渐渐的结婚生子,长辈,老一辈逐渐消亡的事情不仅仅在新闻上出现,而是不断的出现在你身边周围的时候,大概,我们就逐步被夹到一个传统的节目,叫上有老,下有小的境遇重了。小孩子固然有趣,老头子多惹人厌。外婆晚年常说,一世大人,两世小孩。是多么的有道理啊。

截止到昨天为止,有记忆的连续梦周期已经四十多天,耗费了大量的心力,眼睛一闭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心神不稳,还是,三魂七魄少了一部分,这就很难讲了。总之,现实中有时候很累,但是夜晚那不断出现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梦更是让人心力憔悴。

本周大概这样吧,嗯,还活着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