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喝很多酒听很多的故事

就是想喝很多的酒,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书,遇见很多的人,安静的活着,一个人。

第四十八周

                                               雾

周六的清晨整座城市被浓雾笼罩着。在路过虎山背面的时候刻意的停下来看了看不远处的滨江高中,果然完全被吞噬了。

记得在高二的有一天雾气也是十分的浓郁,当时就想要是把窗户都打开放点雾气进来那么上课的时候老师就看不见我们了。当然这个试验最终失败了,直到太阳出来之前班级都没有消失一刻。

总觉得雾的存在就像是镜子一样拥有无尽的魔力,一个让我们看见自己,另一个则让我们隐藏自己。

在不少的场景中雾的存在都象征着去往另一方的天地,我们穷尽一生想逃离在最后又拼命想留恋的世界。然而往往是我们逃不脱,也无能为力。自然法则的存在让我们就像被人类用开水浇灌家园的蚂蚁一样,显得格外的软弱和无能。

在雾气的装饰下虎山背后的枫树显得格外的耀眼,那应该是滨江女生宿舍边上那条路上的枫树吧。看来不是红枫,但竟是那么的耐人寻味了。

对于现代人来说有雾的天气,空气的质量自然是要差上一个级别的。

嗯,外婆九十大寿。如果还活着的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