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喝很多酒听很多的故事

就是想喝很多的酒,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书,遇见很多的人,安静的活着,一个人。

谈谈即时通讯给我带来的困惑

即将迈入5G时代的中国,不会有什么人怀念那个只有OICQ的年代,以及那个没什么用便退出时代的MSN。我是没有用过这两种软件的,知道是因为许嵩的歌里面唱过这个桥段。

在互联网元年之后,我们对于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总是可以在第一时间查询到,人与人之间的心理缓冲带也渐渐被逐渐提高的网速逐渐冲散。我们总是想要第一时间得到对方的回复,慢一点,似乎便是背叛了。不过,我还好,没有什么可以被捆绑的东西,或者说出现有消失了。

古代,写信要等有人顺路带上这内容到万水千山之外的人手里,几个月几年都是有可能的。飞鸽传书也局限在附近地区吧。中间的缓冲带也好也不好,既存在可能,也存在风险。

还是谈谈,即使通讯工具,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活在我手机里的多数手机软件都有了与外界沟通的功能。不论是,正常的聊天软件,还是购物,团购,学习,游戏,锻炼都有了这么些社区,沟通的功能。是啊,它们都需要人与人之间沟通来维系自己存在手机的基本地位。人用的越多,自己存活的时间越久。

可是,人和人之间不坐在一起喝酒吃肉怎么聊人生,理想,困惑呢。这些东西怎么能够在无线电波里面存在很长时间呢。奇怪的是,时间长了,也确实是会被这些电波传递过来的讯息所影响心理活动,所以说呢,人是一种适应性很强大的生物嘛。也是被达尔文所影响,适者生存。

5G时代的即将来临,我们是否可以像一个基本的电子单元在各自的岗位上面,变成一段稳定的程序,按照既定的目标,安稳 的走完这一生。或许,那个时候我们也终于把自己从线下搬到线上。吃喝拉撒睡都可以一站式解决。我们不需要思考,只要像韭菜一样,长出来再被割掉就好了。

其实,更可怕的事,在于我们再也不愿意去思考存在的状态真实与否。因为都有人思考,我们不要要呀。而,当你想要改变的时候却再也没有动力,能力,心力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