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喝很多酒听很多的故事

就是想喝很多的酒,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书,遇见很多的人,安静的活着,一个人。

《廿八会个小杂感》9

            《廿八会个小杂感》9
        最近终于开始看《谈艺录》繁体字版的书,加上本身内容就不是很好理解,看的真是脑阔疼。看看这种书,在看看三联生活周刊简直就像看无脑爽文一样,不需要脑子了,眼睛一看就明白这写的是什么,那画的又是什么,一目了然。
         一方面钱钟书的这本书本身就不是面向大众的一本书,很小众,小到大陆没有发型要台湾省才有,于是繁体字版自然就是没得选择的选择了。好在多数文字还算认识,但是这版本的内容没有注释,对于人物诗句都需要自己去查资料,不然根本不知道在聊一些什么内容。钱老的涉猎极广,古今中外的诗词歌赋信手拈来,所引用的要是不去查资料,就很有些不知所云了。所以,慢慢看。
          另一方面,三联生活周刊本身就是流行杂志,其内容是面向大众的。要是跟昆曲一样需要带字典去听戏,那么原本就不怎么样的传统纸媒就更没有生存空间了。三联生活周刊这类杂志都是在精选新闻,并且对于个别观点进行深入探讨的刊物。现在也不仅仅在邮局报刊亭售卖,线上的销售也是如火如荼。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为传统的媒体开拓了全新的生存平台,如何利用,本身就是值得研究的内容吧。
        所以,两者之间本没有冲突,能够把握才是从中获取养料的重要方式。你说两者有什么联系的话就是出版社是一个集团。都叫三联书店。就像他们的口号一样“生活,读书,新知”,多美好的寓意,也多么有趣。也就是如此有趣才能出有趣有内涵的内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