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喝很多酒听很多的故事

就是想喝很多的酒,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的书,遇见很多的人,安静的活着,一个人。

那些许久未见的人啊

当你选择和这个世界和解的时候,你会发现并没有那么多令人讨厌的人存在,无非是每个人和这个世界相处的方式不一样罢了。如果能够试着去理解他们,多接触他们或许就会好很多吧。虽然很累,但还是在试着与这个周围的人群保留一个好的形象,印象,正如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是如此,当你对这个世界笑了,这个世界即使在黑暗之中也会给你一种温暖的感觉。说这样的话实在违心,早上还是一路听着《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上班的,所以每天都是表演,哪天被人戳破脸皮大概会很尴尬吧。谁让,我的脸皮是这么薄呢?

那个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是选择视而不见的,谁让他在我面前炫耀他儿子带了女孩子回家的,不就是找中介在越南和云南买的嘛。还跑了,令我感到惊奇的是,巨额的债务似乎并没有压垮他,或许中国人天生是有一股子忘却苦难的本领的,就像《活着》里的福贵那般,要没有这股子精神,大概在输光家产之后便选择去死了吧。

上班途中看到他正站在路边等着工地开工,近前一看,吓。竟老成这个样子了,满脸的皱纹在那张不大的脸上显得格外的醒目,略微有些外八的脚步加上被生活压弯的背让我想起潘长江在《鬼子进村》那部电影里面的角色了。而那套洗的发白的迷彩服更是几乎没见过他换过,六十多岁的人了吧。对啊,怎么样不是活呢。反正都是活着嘛。

最近想,自己怎么不是一只工蜂呢只要接收干什么的信息就好了,没有繁殖的工作,没有其他的生命意愿。当一只普通的蚂蚁也好啊,天气好的时候出来晒晒太阳,发散点费尔蒙和其他的蚂蚁分享对阳光的喜悦,冬天还可以冬眠。人类最大的优势在于反思,同样的人类最大的问题也在于此,各种欲望,痛苦都试图通过反思来解决,然后发现解决不了,更加痛苦,简直是一个恶性循环嘛。唉,这个问题不及早解决,是难以睡上一个好觉了。

昨天之所以感觉没有做梦是因为,酒喝到连大脑细胞都沉醉的状态了,一人我饮酒醉啊。所以,醒来后,是一脸懵逼 的状态,接着是一天的朦朦胧胧,或者说是一天不怎么认真的表演啊。

我发觉之前的十几二十年的时间,之所以不那么讨人喜欢实在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去伪装自己,一味的想要做那个掷色子的上帝,却不知道自己是那个色子。然后总显得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其实吧没有人喜欢一个人真实的一面,人与人之间要是演技拙略就很难显得混得很开。所以你说这是一种庆幸还是不幸也取决于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了。但是,既然选择与这个世界混为一体,就尽量少装逼,多表演啊。李诞在《十三邀》里和许知远说的这样几句话,是“人终究是社会性的动物,不能把自己活的太独了,那样容易把自己活死了,同样的人的存在是由他人证明的,人的死亡有三个阶段一是你的肉体失去生理体征,二是人们来参加你的葬礼,三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人知道你的名字”大抵如此,无非这样。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想要得到世界的认可,从哲学的角度来讲当人的意识消失之后,这个世界也就毁灭了。比如昨天对我来说这个世界是暂时消失的。

是明白去,借酒消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的道理的,大概这就是逐步转变成一个成人的阶段吧。哪怕知道这样一件事是不好的,但总能为了一时的快感,就不顾一切的了。但是,又能怎样呢,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够真的跨越自身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来到你的心里说,不用说了,我都懂,算了吧,还是继续五十多天的梦境之旅吧。


评论